我去問了全球大使的工作人員後發現其實我可以用中文寫這些心得或紀錄來和大家分享我在世界大露營的經驗,所以在今天之後我都會以中文來寫,寫下我在大露營時所體驗的一切。

我和我的團在早上八點的時候就出發前往mountain Jack。一路上我們遇到了很多外國人(是說,這邊都是外國人),這裡的人都很熱情,在爬的途中只要經過彼此,大部分都會和對方擊掌或是互相用novus手環加朋友。我們爬了大概一個多小時才到有program的地方,這裡有好幾個不同的東西可以體驗,我覺得最特別的是一個叫spartan race的活動。裡面是大概一英里路的障礙賽,在最一開始需要是在充滿爛泥巴的地方匐匍前進,之後有許多障礙像是搬實心的木頭、衝刺後跳過木板或是沿著繩子往上爬並敲響上面的鈴鐺。在完成所有障礙後,大會會送一個寫著spartan race和大露營標誌的項鍊,我覺得很有紀念性,同時也是對自己的一種肯定。

接下來是一個叫sliver bay的地方,這裡是美國在一百年前第一個成立的童軍營地,裡面有許多展示的東西,像是一個用三根柱子和一塊布所搭建而成的帳篷;同時我們也體驗了一些當時的活動,像是拿一個像棍棒的東西去互相試著將對方推下平台。

再來是我最喜歡的地方,是一個搭建著很多工程的地方。裡面有好幾個我從沒看過但十分吸睛的工程,有旋轉椅、蹺蹺板、小小的摩天輪和大型投石器。我在排蹺蹺板時,前面那組有個女生不知道為什麼就跌了下來,希望她現在沒事了因為看起來真的很痛!在我坐上蹺蹺板時,我十分緊張因為我很怕前面都事情再發生一次但在盪了四到五下後我發現我的擔心是多餘的,我和對面的人甚至在上面聊天得很開心。

在這裡還有一個大型的運動場,有著不同的運動可以去體驗,這裡有排球、籃球、足球、迷你高爾夫:同時也有些靜態的活動像是西洋棋之類的。我們的小隊一起和一些來自智利的夥伴們打排球,就算語言不通,透過肢體語言還是可以互相切磋運動技能,運動就是我們的共通語言!

因為我們小隊負責了今天晚餐的準備,所以我們提前下了山,我們並沒有體驗到蘇格蘭文化還有在山上的營火,感覺有點可惜。但同時給了我第一次的機會進入food market,也就是用點數買食物的地方。在這裡,大家都會推著自己團的推車來買食材吃,並利用手機的程式(Gurb Master)來付點數。

太陽下山後我前往A營區的基地,並意外發現在這有提供許多桌遊給大家玩。我和自己同小隊的團員在營區裡四處閒晃、與人尬聊並交換了許多的布章。

能花上半天的時間在mountain Jack是個值得的體驗,我現在非常期待明天以及之後好幾天在大露營的活動!

Pictures & captions

我與同團的夥伴們!(我在左下角)

在爬山時披著台灣國旗得夥伴!

在mountain Jack 上遇到一位正在學中文的義大利人!

另一團來自台灣的夥伴!(現在看到同樣能講中文的夥伴都會很感動!)

Sliver bay 的介紹板

通過spartan race後能拿到的項鍊

和同隊的夥伴一起玩翹翹板

在A基地的傍晚

Print This Post Print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