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4th World Scout Jamboree - https://www.2019wsj.org -

Cultural celebration day

今天是文化日!

我們這分團提供了客家文化的體驗,有麻糬製作的體驗、茶蟬還有提供仙草給客人喝。我是負責麻糬製作的解說,很多人來到這都沒有吃過或是聽過麻糬,但大部分有聽過的人都會很興奮的做來吃。對我來說,要向其他人用英文介紹麻糬是一個挑戰,因為我的英文發音並不是那麼的標準;還有另一個麻煩是一次的顧客太多,我們的最高紀錄是一次大約八到九個人,要每個都要用英文解說清楚所有步驟是一個高難度的挑戰!但還好和我同組的兩位組員都很願意幫忙也很認真。我們的另一個體驗是茶蟬,我並不是負責這個的,但我訪問了負責茶蟬的另外兩個女生,她們說她們覺得在大熱天要靜下心來泡茶有點困難,但過了一陣子之後就會習慣,流程以及講解也會越來越順暢。還有另一組是盛仙草給客人喝的,他們還準備了牛奶給客人加進仙草,我也有訪問他們的負責人,他說很多客人看到仙草黑黑的都會不敢嘗試,但在品嚐之後也只有少數人對仙草給出肯定,我自己覺得還蠻可惜的!

換班後我們就出發去參觀其他國家的攤位,在路上也遇到了一些來自台灣的團,我發現很多台灣的團都會煮珍珠奶茶,我也喝了一點,能在美國喝在珍珠奶茶真的很令人感動!我們還遇到一團來自台灣的原住民,他們都很熱情也很嗨,他們唱歌都很好聽,在營帳外面唱歌時有很多不同國家的人都來圍觀!我們參觀了巴西的攤位,他們讓我們試吃一種堅果,看起來就像在台灣的腰果但吃起來的味道比在台灣的甜很多。我們還試吃了一種像薑糖的東西和另一種餅乾,像薑糖的那個甜點非常的甜,所以在顧攤的巴西人特別為我們準備了一大桶水讓我們可以緩衝那個甜味,我覺得真的很貼心!還有另一種餅乾,是要沾一種用可可粉和牛奶混合起來的醬,我覺得吃起來就像巧克力醬所以很合我的胃口!我們還有去墨西哥的攤位吃蚱蜢,味道有點鹹鹹的,會有一種甘草味,吃到最後還有一種甜甜的感覺,可能是回甘吧!我覺得如果閉上眼睛吃並不會覺得它是蚱蜢,而且很好吃!我們還去了一個埃及的營區,我們同小的夥伴用他的衣服和領巾換了一個像項鍊一樣的裝飾品。在那有另一個體驗是他們會借我們一個板子,可以用筆沿著上面的洞畫出古埃及字,所以我就用那個畫了自己名字,對我來說是一個很酷的體驗!

晚上是unity show,先是各個宗教的介紹,後是百老匯的唱歌表演!有些宗教會要大家跟著合掌或說一些話,我覺得很特別因為我第一次在同一時間接觸到這麼多宗教!百老匯的唱歌表演真的很精彩,能在這聽到好多童年的回憶!感動到快哭出來的那種!我覺得還有一個很特別的部分是大會有利用novus手環去做燈海的效果,我覺得很特別!

明天我們要出發去玩the canopy而且我很期待!

做麻糬的體驗!(我正在幫客人倒水!)

同樣是我們分團的茶蟬體驗!

我們分團的人都會配戴客家文化風格的花布!吸引了很多人進來!

我們是在這喝珍珠奶茶的!

這是另一團來自台灣的團,他們在教人寫書法!

很熱情的原住民夥伴們!

讓我們品嚐很多點心的巴西人!

同隊夥伴用衣服和領巾換了來自埃及的項鍊!

寫埃及字的體驗!

我用埃及文寫我的名字!

在unity show 的人潮

百老匯的表演(光是看到寫著百老匯的背板就快感動到哭)

與全場同時發光的novus手環!